墨绿色陈国长袍一只

吃粮号

【百苏】山堂那些梗

/死亡咸鱼在线粗糙摸鱼/
/为虾米打唐国公名字之后自动显示的总是‘不知耻’……/

【……“你愿意做我的刀吗?”年轻的唐国公如是说。
青衣的天罗不点头也不摇头,亮晶晶的眸子映着暗夜里的烛火。
天罗把玩指间的红绳,理所当然似的开口说话,“告诉我我将指向何方?”
于是苍白脸色的年轻人无声地笑了。
……】
“什么水平!”苏秀行扫了一眼手里的小册子就一把摔到一边“玄鞘,你瞧瞧,你瞧瞧,这叫什么水平!”
舒夜瞪大了眼睛“什么水平?瞧你孤陋寡闻的样儿,这可是本家最火的写手苏玛丽的手笔!再说了,你想想你原话是怎么说的?‘老子今儿酷毙啦!我哥问我愿不愿意给他办事儿,我一拍桌子上来就问他要搞哪个龟孙儿!’”
舒夜眉飞色舞,一口整齐的白牙毫不吝啬地露了个十成十。
“堂堂春山君怎么可能说出此等粗鄙之语,就算喝多了也绝不可能!”苏秀行翻个白眼,把小册子扔给舒夜“听好了,今儿我就露一手。”
“那敢情好,一只手翻花绳的绝技我可想见识见识。”
“去去去,让你见识下真正的苏玛丽文风。”酝酿一番情感之后,春山君在屋脊上声情并茂地开腔。“月若流金,比不过小屋内烛光一豆。唐国公挺拔的脊背支撑着流光溢彩的金盏菊纹饰,苍白的面颊掩盖不住深邃眉眼间的风情万种。他邪魅一笑,缓缓地开口,磁性的嗓音从锋利但柔软的薄唇内逸出 。”
“他说,‘我的表弟,你愿不愿意,用这无比短暂却注定比任何人都要凄美的一生,做我唐国公最锋利的一把刀呢?’”
“妖冶眉眼的年轻人急忙转身,凄然一笑‘只要,只要我这把刀不会刺痛唐国公,不管做什么,刀山火海,我都甘心情愿!’”
收起颤音,苏秀行对着玄鞘挑眉“怎样,正不正宗?”
“人不可貌相嘛!”玄鞘咧着嘴憋笑“不过说起苏玛丽文风,你可比不过我。”
“嗯?那劳烦斧正?”苏秀行笑着拍他的肩膀。
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咯。”玄鞘鬼倏然正襟危坐“气势突出不够,氛围渲染不够,要再加几句——”
“——连缭绕的烛烟都被他的俊美所吸引,萦绕在他的身边久久盘旋。这个你会,诸如此类啦。”
苏秀行若有所思地点头。
“还有就是对话,太直白,就不够唯美啦。”舒夜声情并茂,抑扬顿挫“啊,不,我的唐国公,我的表哥,我的太阳,你怎么能问我这样刺痛我心脏的问题,这是在怀疑我的忠贞不渝!我,我唯有在你的面前如同夏花般绚烂,如同秋叶般静美地死去,才能——”
他皱眉捂胸口,作悲愤欲死状,以手为刀刺向自己胸口。
“好好好!受教了!”苏秀行抚掌。

此刻倒当真是月光如水,月下树影如飘萍浮藻,苏秀行的心里也摇摇晃晃。
那日百里恬确是沉吟了许久的,他也确是直接答道我将指向何方,只是他醉醺醺地想到处张扬的,却并非仅仅是这一句所谓酷毙的回答。
在那锋利的对话之后,还有数句无关下唐的闲言。
“秀行……”唐国公这次别过了脸,咳嗽两声,“你愿意同我……”
“当然啦表哥,不管是同你搞翻乌鸦教,还是同你吃南淮的桂花糕,或者是同你生生世世在一起……”苏秀行狡黠地笑“我都愿意。”
百里恬和他对视一眼,缓缓地,也笑。
敏锐如春山君,早就认出摆在几案上的书卷里的一册,露出了苏玛丽的署名。
由是星垂平野,数载的欣喜入了一日的愁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