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绿色陈国长袍一只

吃粮号

【百苏】九张机

/就随意脑一个//百苏真可爱啊//突然矫情又生硬/


一张机,飞檐燕绕调微湿,天光正照音不滞。世盛影暗,波光潋滟,不解方来日。

两张机,相知不必问相知,华年虚度何惜事?檐上绳卷,水游溪涧,逞恣肆欢时。

三张机,梅青竹马始相思,少年不辨偏思此,火灯映夜,葳蕤静影,却好戏蚩蚩。

四张机,高楼百尺亘一时,瓦砖四溃于翌日,山河将破,激流柱砥,难续彼时娱。

五张机,血光遍野暗幡持,月辰乱蔽遮天日,英姿盛气,誓平天下,同道岂无衣。

六张机,血河现世入青衣,刃锋利锐丝罗掷,记曾为问,愿为刀否?随我拯蒸黎。

七张机,回眸一顾泛笑漪,愿随君解一生契,尘烟迂幻,且吹笛管,偷附旖情昵。

八张机,延天烽火历呼凄,暂只抛得春日旎,鬼神睽寂,墟荒对弈,皆入一局棋。

九张机,棋局落子入绝地,青衣溅血西江里。汤汤彼侧,茕茕孤立,泪下竟沾衣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旧时红绳翻丝翠,堂前谁家燕入归。

金盏何处盛红豆,恐君青丝寸成灰。

世如转蓬筹不尽,休提旧誓共扬眉。

少时缱绻共锋锐,未及一醉霜雪摧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